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

Yes I do. What's next?


苏格拉底说∶「你若问我结婚好?还是不结婚好?我就要告诉你,两者都是。」沒结婚的,觉得结婚好;已结婚的,又觉得不结婚好。他又说∶「一个美好的妻子帶给你美好的婚姻,让你成为幸福的人;一个恶妻却会造就出一个哲学家。」 婚姻,是人生中最切身的一件事。不管是一个对的或错的婚姻都会影响你半辈子。婚姻, 素人都要经历都要面对。婚姻虽然是人生躲避暴风雨的港口,但是港口里也危机四伏。

曾经听过有人这么说,结婚就像在等公车,巴不得车赶快來;等上了车,又一直希望赶快下车,這就是世人的婚姻。但在主里的婚姻却如倒吃甘蔗,越来越甜蜜,到了末了夫妻反而成了最好的同伴。拿破伦也說∶「美妻悅目仅供半生,良妻让你得着一生的良伴。」人择偶大都是以外貌为先。 可是,这些只要配,有吸引力就可以了。老实说,结婚过了一年半载後,漂不漂亮, 英不英俊已經不是重点,重点是內在美、有多耐处。

我有一对夫妇朋友。先生乍看是一表人才,家境不错, 太太来自小贩家庭,年轻时俗不可耐。太太在我初初认识直到现在,蜕变得越来越漂亮。 曾经拜访过他们家,我才发觉,他丈夫那么不吝啬地称赞他的太太、推崇他的太太,使我一生都印象深刻。先生非常感恩上帝给了他这样一位贤德的妻子。他讲话時,那由衷的甜美感觉,让我觉得很有味道。擇偶時,不要以外貌作为擇偶的标准,而是要在主里,看看他有沒有安靜的、美丽的美德。

我的一个朋友, 做丈夫的,常常跟他的妻子闹得不可开交, 弄得脸上手臂都有抓痕。 有一次他抱怨时, 我就問∶「你是怎樣喜欢上你的妻子的?」他說∶「我就是喜欢她的秀气。」结婚了几年,兩人常常吵架打架度日,他对妻子的秀气早已抛到九霄云外。择偶時,不要一开始就看表面,要读他的身、心、魂及灵。这样的話不容易听进去,但是却很实际。

现今这个末世代,世人的婚姻和婚姻观已经越来越污染, 不正确及惨不忍睹,有些人恐惧婚姻,就一生不婚,远离婚姻;還有大多数的同居族,借口尝试婚姻生活, 事实却是乱搞男女关系,不负责任. 离婚的数据一年比一年飙升, 结了婚的, 经不起情欲的试探导致離婚,却常常有一大堆原因借口,有一句話說∶当你天天有「內遇」,你就不会搞「外遇」。佈道家葛理翰弟兄說,有兩件美德叫他這一生的服事有价值∶
第一、在钱财上,帐目要非常清楚,因爲一個佈道家他有很多收入,那些钱他絕不自己处理,而是交给服事者处理;第二、在婚姻上,他一直注意一件事∶絕不单独和一個女子相处。这听起來好像太老土了,但这却是永恒的福音!

罗马书说:「不要效法这世代」。 我们不要学习新潮流,同居、未婚生子、找已婚的人交往、同性恋等。这些都不合乎神造人的目的,我們要蒙保守,不论什麽問題,都要靠恩典胜过。婚姻是神所看重的,也是人该尊重的。夫妻应该牢记着一句话:「对方永远沒有錯,如果对方有錯,一定是我看錯;如果我沒看錯,一定是我惹祸;如果我沒惹祸,那一定是十字架美好的制作。」

我心贴近你心, 将心比心,因为,“You Complete Me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