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谢谢您!


觉得太简单,太老土,但是,有人生阅历的人都明白, 怀抱感恩的心面对周遭, 不管是人或事, 将让你的世界更甜美可爱。一个对周遭怀有纯厚兴趣的人, 对外界的反应或接收的诠释都会是正面和乐观, 因此才会心生感恩。 事件本身是中立的 ,并不含有正负效应。 正与负系于你由什么角度看待事件。 有道是: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, 这并非安慰人的话语。因为在你身上所发生的事情(不管是幸运还是倒霉),将造就明天的你。 下雨天忘了带伞出门,你的联想是“几,今天走了狗屎歹运, 都淋湿了!”或是“华,天降甘露,旱地回春,一解一个星期的暑气。正好前方又可躲雨, 太幸运!”?; 当有人在大众面前大声对你说:“你的拉链没拉?!”, 你的当下反应会是心想“哎呀,糗大了!”还是大声回应“谢谢你告诉我, 我这就把鸟笼关了!”, 前者暗里生闷气, 后者淡然接受且娱乐性丰富, 有朋如后者, 三生有幸!销售员面对顾客的心态, “哈哈, 又有凯子上钩了, 真幸运!”(假意的感激)抑或 “谢谢你的消费, 是你使我有舒服的生活, 我要付出最大的努力, 为你服务。”(真诚的谢意); 虽然心态不会写在脸上, 但诚意顾客却可以感受得到分辨得出。好友诚意的批评,爱人弯身为你系鞋带, 太太睡前所留的一盏灯 ,丈夫送的一分小钻戒, 父亲的叮咛, 母亲的唠叨; 感恩看待这一切, 因为这些温柔细心的背后是真心的付出, 得到并非必然。

后话:有幸从手术室里出来,除了最重要的家人和朋友的支持, 也很感激天父让我遇见医术高明的白衣天使们。每天都是侥幸日, 阿门!